開學第三週。不知不覺就在東京待一個月了,一直很想把許多事記錄下來,但打開word時總是想到有要緊的事得先處理,就這樣打消了念頭,但看到日期發現今天剛好滿一個月了,不記錄不行XD。


目前Share house住的滿習慣的,雖然住戶們之間沒有太多交流,但碰到時也是會互相寒暄、互相交換情報,我最常跟印度人或英國人聊天,印度人很愛笑著用日文跟我聊天,他很樂意跟我分享生活上的經驗,但尷尬的是我時常聽不懂他的日文,我跟英國人兩人日文都還很弱,所以比較常用英文聊天,他最近在找工作,希望他一切順利。住處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隔音很差,時常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吵到其他的住戶。


我住的share house在離中野車站步行約15分鐘的住宅區,早上出門時遇到的不外乎都是老婆婆或帶著小孩的媽媽,附近開了非常多領藥的藥局,感覺就是很高齡化的社區。中野車站附近幾乎甚麼店都有,就算沒有離新宿做地鐵也不到十分鐘,所以我個人覺得很方便。搭地鐵東西線到早稻田也只需要十分多鐘,因此通勤對我來說不算太痛苦的事情。


可能是5級的課已經算中上程度了,別科課程的老師上課的方式比較偏向討論學習,而不是傳統的老師講解學生聽課的方式,有幾堂課老師對學生的標準很高,也有些老師很自由放任。每週每堂課幾乎都會有作業,但分量到目前為止都還能接受。早大的資源很多,光系館就有一個專為學生解惑的一個corner和藏書量豐富的小圖書館,校內圖書館更是大的很氣派。目前還是覺得自己口說跟寫作很弱,希望自己能有更顯著的進步才好。

昨天趁假日沒行程,在住家附近慢跑了一圈,實際跑起來才發現google地圖上一些看似很遠的地方,其實沒那麼遠。一條路銜接這另一條路,不用事前特意規劃好路線,就照著自己適應的速度去跑。原本以為久未跑步的我體力應該無法撐完全程,不過實際上跑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還遠。那其實很像現在的生活,好像要開始辛苦又機械性的反覆,但如果能抓到自己的節奏,一定能欣賞到沿途美麗的景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