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喵  
「日本に住むのは初めてですか?」(↑不停出現在住家附近的野貓)

在日本還不到一個禮拜,但初期該辦的手續幾乎都辦好了(在留卡、住民登記、健康保險、銀行開戶),手續流程不難,但是日本人仔細龜毛的性格會讓這些手續一辦就一兩小時起跳,雖然效率不高但是當他們細心地確認每個細節時,都會讓我感到額外的放心。

雖然日文的閱讀和聽力沒太大問題,但是在辦這些手續時考驗到的還有日語會話能力,很感謝這些行政人員都很有耐心的跟日語破爛的我一再溝通。每個民族、國家都有好人壞人,但很慶幸目前遇到的人都很熱心而且親切,總是給我意料外的幫助,辦住民登陸時的櫃哥突然用常體跟我說話時有種「嗯?原來我們這麼近。」的感覺XD。

辦這些手續時會用到很多日文,有時聽不懂解說時我都會煩請行員再解說一次,畢竟這些手續之重要不能含混帶過,如果不會日文的人最好跟個會日文的人去辦理手續。

東京這裡的氣候偏乾,沒用適當保養品的話皮膚會受不太了,不多補充水分喉嚨很容易乾澀。好處是不太會流汗,所以衣服可以一穿再穿(大誤特誤)。目前三月底的日夜溫差很大,早晚有時會差到攝氏10多度。我容易過敏的鼻子不知道是不是染上了花粉症,這兩天鼻塞的不是很舒服,吃了帶來的藥希望能見效。

我人住的Share house是棟兩層樓的建築,該有的都有,離便利商店走路也不到五分鐘。雖然離當地車站有將近15分鐘的路程,不過搭車到早大不用換線而且車程只要10分鐘,地理位置相當不錯。室友是一位英國人、兩位韓國人、一位日本人、一位墨西哥人,但大家的作息都不太一樣,才剛入住一天的我還沒見過所有室友,但幾個給我的第一印象都不錯。

昨天是早大別科的General Orientation,早大給我一個大大的資料帶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資訊,看來開學還是有很多手續得處理,不過一想到之後開學的生活就甘之如飴(?)。

資料袋  

↑早大給的資料袋,大致上是來日該辦手續、選課、社團和校園生活的介紹


今天打算去車站前的唐吉訶德購買缺的生活用品,總之,日本的留學生活就這樣開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