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奔劇照


首先要感謝小強帶我,我才能找到學校裡傳說中的多媒體資料庫,裡面的片子更新的很迅
速,我想以後應該會很常拜訪這裡XD,唯一的小缺點是片子好像只能借五天,不能借了後
放在那邊等發霉,不過這樣也能督促自己快點看就是了。

 

這部夜奔是之前朋友推薦的,但我中文DVD區前看簡介時卻有些卻步,一這是早期國片,二
是同志題材,當這兩個元素加起來時有很大的機率是非常悶的片,悶就算了,很怕看完後
還不清楚導演或編劇想表達的事情。但這部片處理得很細膩,讓我驚豔,在電影裡的許多地
方都隱藏著衝突和意義,值得思考。

 

片中巧妙兩位男主角一個在國外學得一手很好的大提琴;另外一位則是訓練有素的崑劇演員
,一個總是以筆挺的西裝出場,一個則是以灰馬褂為主,那劃分了角色背景、地位與價值觀
,也彷彿象徵著民國初年那段混亂的年代中,中國文化與外國文化的碰撞。女主角是見證者
,一個熱愛劇曲的千金默默地見證了舞台的興建、後台裡情欲流動的秘密,她站在所有角色
裡視野最好的位置卻不在其中。

 

這樣的題材總會讓我對不禁對比現在我所處的年代,開場一句一句書信裡的對白,聲線誠摯
地彷彿能讓我看到信中的筆跡,現在通訊的發達讓我們能在幾秒鐘內搜尋到一個久違的背影
,但我們之間的距離卻沒有因此而縮短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