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件禮服的秘密


片名的禮服指的是伴娘禮服,片中主角是個對婚禮相當著迷的人,他能打理好一個婚禮上大大小小的瑣事,因此她親友總是找她幫忙打理終身大事,然而配娘終究不是婚禮的主角,電影的大意就是主角發現自己總是很稱職地擔任配角,而忽略了以她自己為主角時的生活。

面對比她強勢的妹妹,主角總是不停退讓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喜歡的上司和妹妹調情,自己卻徹底地被兩人忽視。

電影裡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畫面是當上司和妹妹打情罵俏時,主角愣在一旁的這個畫面,因為我也常站在這個角落上。偶爾我會感到某人對我的侵略性,每當我在朋友面前分享一些事情時,他總會說句「那有什麼,我還碰過......」之類的話,這裡我不想談論很多,我只是想舉個例子說我能體會這部電影主角在人群旁苦笑的心情。


最近跟阿飄通電話時他總是跟我說「這暑假,我想成為我想成為的人。」,這句話總是會讓我開始詢問我自己,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,看完ˋ這部電影後我才知道,我不想再定位自己是個配角了,在很多場合我想主動出擊,而不是尷尬地陪笑,就算面對侵略性地談話,也能微笑地迴避攻擊。

所謂的定位並不是他人給我的,往往是我自己先有了個底,才往那個方向鑽去。

我得有所突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